凌玖

很高兴认识你w

【伞修】我爱你(下)

前提预警
ooc……ooc严重……
我觉得这是he吧……

〖很抱歉在这时候给你发信息〗
“喂,我说……我的……烟,不对,我的零食好久回来。”叶修借着陶轩的手机给电话另一头的人打电话。
“噢,对了,”他打断对面想要开口说话的苗头,“别买那么贵的,我们钱可不够啊。”
“还有我的!我的!”吃着冰淇淋写着暑假作业的苏沐橙不满的打断叶修,“我的零食也别忘了!”
“对对对,还有沐橙的,沐橙的就别吝啬了,该买就买,别在意那点钱。”伸手摸向衣服口袋,那里面只有一个空的烟盒和一个廉价的打火机,“所以你好久回……”
“我回不去了,阿修。”
然后手机传来一声“碰”的声音,拿下手机一看,电话显示对方掉线。

〖不知何时我一直在等信息〗
“怎么了?”苏沐橙问脸色苍白的叶修。
他摇摇头,“没事……我……我拿着陶轩手机干嘛?”
“你不是说家里面没水了吗,找人定水啊,”苏沐橙回答。
是这样吗?叶修愣愣的翻出口袋,从里面拿出一支烟和一个昂贵的打火机然后点上,“哦,我还没定,沐橙你来吧。等下把手机记得还回去,我出去走走……”
这么热的天出去走?苏沐橙看着被她们拉得严严实实,却依旧透露着丝丝阳光的窗帘疑惑,“叶秋哥来了吗?”
“啊?”叶修疑惑,“他来干什么?”
“……哦。”苏沐橙只是看着他,没有再继续问话,低头写作业。
“晚上吃什么?”叶修问。
“不知道……反正就我们两个人,叶秋哥也没来,随便吃点吧。”
“那行,晚上我们出去吃。”
“好啊!”苏沐橙笑,“有个这么有钱的哥哥真棒!”
“噗,那你加油写作业吧!”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阿修,我爱你。”
“老叶醒过来啊!”

〖两人一起到永远 爱你 我想你〗
“你怎么能忘了我呢,阿修。”
“前辈……”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喂,阿修!你又偷吃我给沐橙做的布丁!”
“叶修哥!求你了!醒过来吧。”

〖即使是谎言也没关系〗
“阿修,明天我们去约会吧!”
“叶修,醒过来。”

〖因那天的亲吻而高兴〗
“阿修阿修,明天沐橙生日,你说我送她什么好!”
“你不该在这里,叶队。”

〖心砰砰直跳 向着星空说我爱你 我想你〗
“阿修……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吧?”
“这里不是你该存在的地方,叶队。”

〖无论在何时 我想你〗
“叶队……”
“……闭嘴!”

〖想要和你在一起〗
“家里的电脑,该换了。”苏沐秋严肃地看着叶修,板正了他的身体,强迫他直视自己。
“那就换呗,”懒洋洋的看了眼苏沐秋,把烟取下,坏心眼的朝着他吐了和烟圈,“多大点事啊。”
“我靠叶修!”被呛得咳了几声,“说了几次了别往我脸上吐烟圈!想打架吗!jjc走起啊!”
“嘿嘿嘿……哥这可是名牌烟,你就当是被钱砸了一下呗。”他说。
苏沐秋皱眉睁开眼看向叶修,然后伸手取走叶修嘴里的烟蒂灭了,“你这么对我可以,你要是敢这么对沐橙,我弄死你!”
叶修连忙摆手,“哪敢哪敢,我对沐橙可比对你还好啊!”然后见苏沐秋脸色不定连忙岔开话题,“你不是说换电脑吗?成,我们明天挑个时间去看,反正哥有钱。”
“……那是叶秋的银行卡吧?”苏沐秋脸色复杂的看着叶修掏出来的银行卡。
“都一样都一样。”
哪儿一样了,人家叶秋乖得不行,零花钱什么的压岁钱什么的都乖乖存起来了。结果你倒好,直接把人卡拿起走了。
“喂,”叶修看着苏沐秋又要开始说他的样子,连忙抬头亲一口,“不早了,今天我们就睡了吧,明天还有去买电脑。”
“……你收拾我收拾?”没头没脑的话。
“当然你啊!不然未来那么长的时间,每次之后还是我收拾?我有那个力气吗!”理直气壮。
“……呵呵,”苏沐秋冷笑。
有种不好的预感……叶修想。
可苏沐秋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总有一天〗
“医生,医生你告诉我我哥他怎么了!”
有点吵,这不是沐橙声音吗,沐橙在说我吗?
“你说什么!这不可能!”
沐橙你怎么了……嗯?我怎么不能说话?
“苏沐橙你冷静一下。”
嗯?男人的声音?
“张新杰你以为不是你的亲人你就不会难过了吗!”
张新杰……男人的名字,谁啊。我靠我怎么睁不开眼,我在做梦吗?
“沐沐,我觉得你也应该冷静一下。”
唉,有个女声?
“苏队,叶修家人已经下飞机了,马上就到。”
苏队?叶修家人?怎么回事?
“他们怎么说?”
什么意思?他们在说什么?
“……放弃叶队。”
放弃?!阿修出什么事了吗?该死!怎么我就睁不开眼呢?
“不就是手术失败了吗!凭什么放弃!就凭他们是家人吗!”
手术……失败?叶修……出什么事了吗?他不是好好的睡在……
“我已经失去一个亲人了,我不想再失去了!”
……啊,我想起来了,我……已经死了啊。
“这也是是没办法……的事啊……”
不对……
“苏沐橙,我知道你和老叶关系不一般,但是你干嘛吼我队长啊!你以为我们想放弃吗?我们也不想!我们当初都是怀着夺取世界冠军的心情来苏黎世的!谁tm知道我们航班遇上暴风雨,结果飞机失控舱门打开老叶掉下去了啊!在这里我们谁不希望他醒过来?我们谁都希望啊!我……”
不对不对……
“好了少天……苏队,你需要认清现实……你看看后面吧……叶队的心跳……已经快要停止了……”
不对!不对!叶修不会死!他不会死!
“不……不可能……医生!医生呢!”
沐橙……我会把叶修完完整整的……还给你们的。我不能,再因为自己的贪恋而将他留在这里了。

〖会变成不可替代的回忆 爱你〗
“沐秋?沐秋你醒醒!”叶修急促的声音回响在苏沐秋耳边。
“嗯……阿修?”苏沐秋睁开眼,发现自己坐在电影院里面,电影已经放完了,荧屏上正在放演员表后的彩蛋。
而原本应该在旁边坐着的叶修离开座位越过苏沐橙站在他的对面。
苏沐橙抱着爆米花,往嘴里塞了一颗,然后又喝了一口手边的可乐。看着他们说,“哥你在电影院里面睡着做噩梦了吧?我选的这部片子真那么难看吗?你都睡着了!”
苏沐秋却没说话,他愣愣的看了眼苏沐橙,然后转头看向叶修,“叶修……我想和你谈谈。”
“谈什么?谈恋爱吗!”叶修看苏沐秋没事打岔到,最近苏沐秋总是无缘无故的做噩梦,所以选了一天沐橙放假的日子三人一起来看电影好放松一下,可谁知道苏沐秋居然睡着了!
要放在平时苏沐秋肯定炸毛了,可今天的他只是面无表情的看了眼叶修,然后掏了几块钱给沐橙,“沐橙,你先自己回家没问题吧?”
苏沐橙狐疑的看了眼苏沐秋,“哥我有钱啊,昨天叶修哥才给了我零用钱的,你忘了吗?”
尴尬的把钱收回去,“我还真忘了……”
“但是这可是我亲哥给的,怎么可能不要!给我啊!”苏沐橙摊手。
“喂喂喂,我不是你亲哥吗!”叶修佯装吃醋。
“血缘关系在哪儿摆着呢叶修哥。”
“唉沐橙,我说你……”
“行了啊,”苏沐秋打断他们,“其他人都散场了再不走就要被赶了。”
出了电影院,苏沐橙拿着没喝完的可乐和还剩一些的爆米花丢进垃圾桶,“我回去了啊!”然后向叶修苏沐秋挥挥手准备离开。
“等下沐橙,”苏沐秋开口。
她回头,“怎么了……唉!”突然被苏沐秋抱住,“哥?”
“沐橙……我爱你。”他说。
“哥……我也爱你啊。”苏沐橙笑。
再次向苏沐橙挥手后,叶修凉凉的开口,“真像是生死离别啊。”
“还真是生死离别。”他说。
〖知道我喜欢你什么吗〗
“沐秋,你要说什么就说吧……你干嘛把我拉倒这种地方。”叶修跟着苏沐秋走进了一个新建不久的墓地,名字叫——南山公墓。然后哆哆嗦嗦的把刚点燃的烟给灭了,丢进门口的垃圾箱。
“阿修,”苏沐秋走到一个空地,在哪儿的旁边都稀稀少少的有几个刻着名字的坟墓,因为不是清明节,还有几个坟墓上还落着点灰尘,“我是不是就埋在这里的。”
叶修愣了愣,“你说什么呢?”
苏沐秋平静的看着周围扭曲了一下,然后又变回原样,而他眼前突然闪过一道白光,一阵头晕。
“原来……是这样……”刚刚因为头晕而靠在叶修肩上的苏沐秋慢慢睁开眼。
“阿修,是不是只要我说出真相……唔!你就……篡改我的……记忆……然后……将周围的所有东西合理化……告诉他们……要么我存在……要么我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脑袋越来越痛,眼前已经不只是一道白光闪过,而是眼睛只能看到白光。
“这就是……你在篡改我的……记忆……的……过程吗?”苏沐秋跪倒在地,看不见东西的他当然看不见周围的变化。
在以他和叶修为中心,周边环境疯狂的扭曲起来。
“沐秋,”叶修淡淡开口,然后抽着不知何时出现的烟,看着地上跪着的苏沐秋,“就这样不好吗?你还活着,我们和沐橙一起生活。”

〖可以告诉我吗 很抱歉不能坦白〗
“呵呵……”苏沐秋跪在地上笑,“不好,假的沐橙……不真实的你。”
“为什么。”叶修幽幽吐出一口烟圈。
苏沐秋干脆坐在地上捂住眼睛,“你知不知道沐橙哭得很伤心?”
除了苏沐秋走的那天,叶修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苏沐橙大哭的样子了。
“怎么了,你看见了?”
“我听见了。”他说,“可能是借用你的耳朵。”
“是吗?”叶修淡淡的说,“那又怎样。”
“放下我吧,阿修。我早就死了……不是吗。”苏沐秋苦笑,“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你幻想出来的。”
他说完这句话,双方都沉默了。
“我只想要你活着。”叶修打破这种状态。
“那荣耀呢?”苏沐秋说。
“……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起打,然后我们把我被他们抢走的冠军全部拿回来。”
“那苏黎世怎么办。”
“……你怎么,哦,我忘了你从我的耳朵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吧。我想没有我,他们……”
“你甘心吗。”眼睛渐渐能够视物,头也不疼了,苏沐秋眯着眼看向周围,是一间网吧,但是没有人。
“这里是兴欣。”叶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解释这里的地方。
“兴欣?”
“嗯,我离开嘉世以后,和沐橙又来到这个战队,所有人都很好,而且都在成长。”叶修看着熟悉的环境,从前台拿了钥匙打开通往二楼的门锁走了上去。
苏沐秋打量了下环境,然后跟着叶修走上去来到一间储物间。
“我打挑战赛之前那段时间,我在这里住,比我们当初刚见面的时候住的地方好多了是吧。”叶修笑笑,储物间外的那间客厅,窗外的阳光一丝一缕的照射进来。
“你要回去了。”苏沐秋也笑,“之前说什么想和我一直在一起都是假的吧,你放不下荣耀。”
“嗯,你不也是?”他看向他。
两人对视片刻,然后不约而同的都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修,别再让沐橙哭了。”苏沐秋的身影开始变淡,周围的环境也渐渐变淡。
“……我知道,再也不会了。”他说。
“少抽烟。”
“这个……我尽量。”
“喂!”
“行了行了,知道了!”
“好好照顾自己,取得世界冠军。”
“废话。”然后叶修顿了顿,“我刚刚……不是在修改你的记忆,只是我的记忆和我希望的‘事实’起冲突了,这个世界在帮我修补。”
“嗯,我知道……嘛,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苏沐秋笑。
叶修看他,“你真没什么好说的了?”
“噗,”傲娇脸的叶修真是可爱,还真不想放他走啊,“我爱你。”
虽然是自己的梦,叶修还是感觉耳尖有点烫烫的。
“我也是,我爱你,沐秋。”
恍惚间叶修听见叶秋和其他人的声音。
“医生!医生!!我哥醒了!”
“叶修哥!”
“叶队!”
“老叶!”
“儿子!”
还有一个人淡淡的声音。
“阿修,忘记我,好好找个人陪你一起走下去。”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叶修手指动了动,眼睛还没有睁开,嘴唇却先张开了,有人看着这一幕俯下身去听。
他说:“休想。”

END

——————
我我我唠叨几句……
写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இ皿இ`)
有几处bug就当是私设吧……
感觉自己应该是把中心思想表达出来了吧!
就是老叶飞机出事陷入昏迷,在昏迷中梦见沐秋,不停的告诉自己沐秋还活着,可是沐秋已经死了起了冲突,就不停的切换场景……
啊啊就这个意思懂了吧!
我我我……我不是失踪人士……我RTP不是不更只是人设搞掉了而已……
希望你们勾(guan)搭(zhu)我啊!!!求你们了qwq
而且我什么cp都吃的!求你们有人向我点文!最近脑洞实在不够啊(´இ皿இ`)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