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玖

很高兴认识你w

【双花】柳暗花明(贰)


No.2
  “TAXI,”张佳乐走了差不多1公里的路,然后再三确认周围没人跟踪,这才伸手招出租车。
  “去哪儿?”司机看向窗外的张佳乐,“我这马上回家了,看我们顺不顺路,顺路就走,这个点你也不好打到的吧?”
  张佳乐同样打量了一下他,衣着普通车内没有什么异味和危险的物品,“xx酒吧……顺路吗?”
  “哟,这么晚了去酒吧啊,”司机调侃他,“刚好过我家一段路,介意走几步吗?不远,几百米的样子。我老婆在楼下等我所以……不好意思了小哥。”
  张佳乐思索了一下,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成,走吧。”
  看来只是个普通人……是我多心了吗,自从离开酒店以后张佳乐感觉右眼一直在跳,总有种不详的预感。
  “小哥,你长得还挺不错的嘛,大半夜的去酒吧见女朋友啊?这么急的,”司机是个喜欢闲聊的中年男人,他一边看着路一边和坐在副驾驶上的张佳乐搭话。
  本来想坐上车后思考下下一步怎么办的,张佳乐叹气,把目光移到司机身上,“没有女朋友……”但是有男朋友,“有点事儿。”
  司机一愣,这个点大多数人都睡了,就算没睡多半都在家,这个点有事……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张佳乐,露出一副“就算你不告诉我什么事我也懂”的眼神。
  张佳乐:???你懂什么了?
  从上车位置到酒吧地点,即使打的少说也要半个多小时,在张佳乐一脸迷茫的想司机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司机又紧张兮兮的向他公布答案:“情人?”
  “……”一脸黑线,这人的脑回路和兴欣的包荣兴有得一拼,他想,“不是,朋友。”
  “哦……”司机恍然大悟。
  你懂什么了,张佳乐嘴角抽噎,下定决心不要再和这人说话,然后转头看向窗外。
  看窗外这个动作没什么,但是一看就出问题了,张佳乐心里“咯噔”一声。
  他清楚的看到刚刚有辆摩托和一辆普通的轿车向他之前住的酒店开去,没有看错的话,摩托上坐着的人是这个城市一个A级通缉犯,而后面的轿车……玻璃挡着他看不到,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绝对都带着枪,并且——都是冲着他来的。
  是来杀我还是来抓我的……即使有窗外风吹进来,张佳乐额头仍然开始冒汗。
  “唉小哥……”安静了没一会儿司机又喊张佳乐。
  “对不住啊大哥,”张佳乐提前打断他,在车内自带的灯下扯出一个不太自然的微笑,“我有点晕车不是很想聊。”
  “是不是我车开太快了?”他看了眼表,因为大晚上的车少人少所以他压着限速那根线开到最快速度。
  “可能……吧。”有气无力的声音。
  司机看了眼他,“哎呀小哥,你这晕车有点严重啊!”他叫着,右手离开方向盘拉开副驾驶前的一个盒子拿了一盒药递给张佳乐,“还好我车上有晕车药,我老婆也晕车所以我车上刚好备着,你运气不错啊小哥。吃片吧,要是咽不下去座位背后有瓶水。”
  ……张佳乐什么都不想说。
  “谢谢,”尴尬的接过药盒,实在顶不住司机热情担忧的目光他打开包装吃了一片。
  晕车药随便吃吃不死人的吧……他这么想。
  “那行你再缓缓,到地方我再叫你。”
  “谢谢……”

  “到了到了,”司机在某个路口停车,“小哥……你还好吧。”
  张佳乐扯了扯外套,他感觉有点冷,还有点异样的感觉,“还成,多少钱?”他掏出钱包。
  “算了算了,”司机看了眼表,“萍水相逢算我请你,”他大度挥挥手。
  “嗯?”张佳乐愣了愣,“这……不太好吧?”
  “你这是看不起我?”司机佯装生气,又打火准备离开,“这点钱我还是不在乎的,小哥,倒是你叫什么说一声呗,也算……”
  他话还没有说完,回答他的是一个黑黝黝的枪口,和张佳乐冰冷甚至有点残酷的眼神。
  “你是谁派来的。”冷冷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
  司机被吓得手都脱离方向盘,“你……你干什么……你说什么……”
  枪口抵上司机的额头,“算了,我不想知道了。现在,立刻,给我下车。”然后司机听见“嗒”的一声,张佳乐打开了枪的保险。
  “我……我知道……你……你冷静……”司机依旧颤抖而缓慢的打开车门,离开驾驶座,然后看着张佳乐坐上去。
  该死……张佳乐咒骂一声,太大意了,居然被下药了!刚刚那个根本不是什么晕车药,那分明是迷药!他坐上驾驶座上,反手把车门关上准备开车离开。
  “我说小哥,”一直畏畏缩缩站在车门外的司机突然笑道,“你抵抗力真强,药效居然现在才发挥效果。”
  他嘲笑着张佳乐,用人们在公园里面看猴子的那种眼神看着张佳乐,看着他左手从方向盘上脱落,右手上的枪也掉落在驾驶座下。
  张佳乐眼神渐渐溃散,他目光呆滞的慢慢转向司机,“你……根本不是出租车司机……”
  “呵呵,”司机笑了笑,打开车门把张佳乐从驾驶座上拖到地上躺着,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确实不是,你刚刚拿枪对着我的气势哪儿去了?”他拍拍手,周围渐渐围上一圈人,什么样的都有——都是他的人。
  “你想干什么……”张佳乐硬撑着最后一点意思文。
  “没什么,小哥,”司机示意其他人把他抬到停在暗处的一辆车里面,“只是我们老大想见见你。”
  老大……肖马梓?张佳乐震惊,但是在昏迷前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却是,“你可真是个演技派。”
  “呵呵……谢谢。”

  “孙哥,就是这里。”迷迷糊糊的张佳乐听见有人说话,但是他的眼皮沉重还睁不开。
  “嗯,你干得不错,刚吩咐下命令还没有三个小时你就把人带来了,你叫什么。”被称作孙哥的人声音低沉沙哑。
  “谢谢孙哥!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借用老大的名头用了点手段,我叫张三,”那个人连忙道谢,“啊,他醒了。”
  感官渐渐恢复,张佳乐动了动,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双手捆在椅背,眼睛被蒙住——倒是嘴有没有被封上……已经被抓到敌人内部了吗……想来之前那条短信根本不是张新杰发的吧,怕是他们使用什么手段给我发的虚假信息,张佳乐暗自叹气,然后早早就派了人蹲在那边等自己。
  这次……怕是要栽倒这里了,他苦笑一声。
  “把眼罩拿开。”那个孙哥吩咐到。
  “好的。”
  “啊……”突如其来的强光让张佳乐有了一瞬间的失明体验,然后在半眯着眼中渐渐恢复视野。
  站在他前面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之前设套抓住他的那个司机张三,一个是……
  张佳乐瞬间瞳孔放大双耳失聪,一瞬间全世界只看得见眼前的那个人,以及只听得见自己从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跳得不停的心跳。
  他浑身抽噎着,拼命想要摆脱绑住他的椅子,但是身后随即上来两个人抓住他。他的双唇不停的颤抖,哆哆嗦嗦的吐出一个本该早在五年前就消失的名字——
  “……孙哲平。”

  孙哲平是张佳乐的一个坎,一个过不去的坎。
  这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情,当初他们宣布在一起有多热闹,那么孙哲平失踪以后张佳乐就有多疯狂。
  很多人担心张佳乐会想不开自尽,确实——张佳乐也尝试过,不过被嘉世的叶秋阻止了。
  “张佳乐,你疯了。”叶秋难得的没有摆着一张嘲讽脸,他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靠在张佳乐的房门边,冷眼看着床上瘦的不成人形的张佳乐。
  “……为什么不让我死。”张佳乐眼睛没有焦距,淡淡的看着天花板上的猫形的灯罩——那是当初孙哲平和他吵架说他就像一只炸毛的猫,然后一气之下买的。
  现在想来当初的点点滴滴对于他来说就像一把利刃,一刀一刀的割着他的心,疼到麻木也不愿忘了提醒他,孙哲平失踪的事实。
  “他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叶秋说。
  张佳乐动了动被手铐拷到床边的两只手,“可他……不在了,看不看得到,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声音是那种不正常的沙哑,“老叶……我问你,如果周泽楷消失了,你会怎么办。”
  叶秋没有说话,他也不着急听答案,双方就这样沉默着。
  很快一支烟就抽完了。
  “……我会放弃他。”叶秋灭掉烟蒂丢进垃圾桶,“我和你不一样。”
  “因为嘉世?”
  “不是,因为沐橙,”他顿了顿,“虽然我可能很想和小周一起走,但是不行,我没办法。”
  “……”张佳乐没想到会得到这个回答,他愣了一下,“为什么。”
  “我答应过一个朋友,会照顾好沐橙,拿生命做保证。”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叶秋叹了口气,转移话题,“张佳乐,你要不要去霸图试试?”
  “就我现在这个鬼样子?”张佳乐嗤笑,叶秋既然不愿意说,他也懒得问,都是成年人了,再怎么闹脾气也不能强行探究别人隐私。
  “你也知道你现在什么鬼样子,试试吧,我帮你和老韩联系。”

  “孙哲平……”像是强调一般,又或者是在提醒自己,张佳乐哑着嗓子一个字一个字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孙哲平眯眼打量张佳乐,冷笑一声开口,“你是谁?”

——————————
日更……(ಡωಡ),
emmmm看,带了周叶玩儿,
戏份太少就不打标签了,

评论

热度(10)